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不敢回看

starocean618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27篇文章,11275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不敢回看

不敢回看

 

【獒龙】旧爱重提18完结章(现代AU)

18(完结章)

 

许昕觉得,他最亲爱的师兄已经不再属于他了。


他那么久也不给他打一个电话,好不容易打了一回,问的却还是和张继科有关的事情。电话刚一接通,他师兄就问他,“你以前跟我说的,张继科因为和一个制片人有过节,才那么多年没有戏拍,对吗?你知道那制片人是谁吗?”


许昕想都不想就答他,“知道啊,那个制片人叫李岑,还挺有名气的,统筹过几个大片儿。这个人自己没有什么本事,一开始不过是个小场务罢了。后来娶了一个大财团的千金,才算飞黄腾达。现在他投资电影的人脉和资源,都是他老婆给他提供的,没有他老婆,他屁都不是。”


“哦……知道了。”马龙若有所思地低吟了一声。又说了句,“那没事儿了,我挂了。”


许昕赶忙阻止他,“我亲哥,你打算干嘛啊?我跟你说,这人难缠着呢。你闲着没事儿可别招惹他。我听人说,他好像还有点儿特殊癖好,恶心着呢。”

 

“特殊癖好?”


“就是……我跟你也说不清楚。总之就是男男女女之间的那点儿事,我刚才跟你说的,你听进去了没有?”马龙听出来许昕是有点急了,忙笑答他,“我心里有数,你不用操心。”


他不等许昕再说什么,就挂了电话。

 

 

 

 

几天以后,娱乐圈爆发了一件堪称年度最大丑闻的事件。


大名鼎鼎的制片人李岑在酒店里和男人419的时候,竟然被他的千金老婆抓了个正着。她带着一群记者破门而入时,那男人刚把李岑的胳膊绑在床头上,正往他身上滴着蜡油。


记者一哄而上,将那香艳一幕与李岑那迷醉又慌张的表情一起拍了下来。


没人能想到,人前禁欲又矜贵的李制片,竟然还有这种癖好。而他竟然还是被虐的那一个。


此事曝光以后,又有不少小演员跳出来指控李岑。把他如何利用权势,逼迫他们就范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讲了出来。他们自知成名无望,心里又恨透了李岑,只想与他拼个鱼死网破。


那大财团的千金隔天就向李岑起诉了离婚。他们婚前有过协议,哪方若是对婚姻不忠,哪方就净身出户,一个子儿都拿不到。



李岑最终落了个声名狼藉,一无所有的下场。

若是想东山再起,恐怕要等到下辈子才可能了。

 

 

许昕一听人说起这件事情,就第一时间想到了马龙。他也顾不得此刻夜色正浓,就给马龙拨了个电话过去。


马龙那边已经睡熟了,现下被这个电话惊扰了美梦,口气都变得不怎么好。他探过头,借着窗外零星的月光看了一眼张继科,见他仍然睡得安稳,才算放下心来。


他压低声音和许昕说了句,“等会儿。”才轻手轻脚地穿上拖鞋,到隔壁房间接了电话。


许昕直奔主题,开口就问他,“师兄,你知不知道那件事情?”


马龙反问他,“什么事情?”


“就是李岑那事儿。”许昕犹豫了半天,才开了口,“那事儿是不是你安排的?”


马龙没有正面回答,只是说了句,“因果报应罢了。”撂电话之前,他又提醒了一次许昕,“不要跟张继科提起这件事。”


“也不要让张继科知道,你跟我说起过李岑。”



许昕现下有点摸不准了。


这事儿到底是不是马龙做的?他一向是最相信他的师兄的,若他师兄说不是他做的,那就不是,可马龙却只给了他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。


那究竟是或不是?


 一方面,他觉得这事儿做的是有点符合马龙的行事作风的。不出手则已,一出手就必打在七寸上。那个人如何毁了张继科的七年,他就如何如数奉还,毁了那个人的一辈子。

 

可另一方面,马龙给他的感觉却一直是温和隐忍的。


他心里的马龙是真君子,温柔又强大,却不会利用自己的强大威压别人。在他看来,马龙正如一块最坚不可摧的盾牌,他的所有坚固与顽强,都不是为了去伤害别人,只不过是为了坚守住自己的底线罢了。

 

现在,这盾牌的意义似乎还得加上一条。

——他要保护他想保护的人。


原先,许昕也一直摸不透他的底线在哪里。当初,有记者对他口诛笔伐,把许昕气到火冒三丈。可马龙却仍是平和的,还反过来安慰他,“有让人批判的地方,还是说明自己不够好。”

 

可这会儿,他似乎能摸到马龙的底线了。

张继科在哪里,那条线就在哪里。

 

 

 

马龙撂了电话,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似的,又回到房间睡觉去了。


他见张继科在他离开以后换了个睡姿,胳膊和腿儿都伸展开来,手长脚长的占据了大半张床。张继科睡熟以后常常这样,不知不觉地就霸占了很大的位置。马龙常常被他挤成小小的一团,以至于醒来以后整个人都觉得不舒服。


可明明隔壁房间还有一张又大又柔软的双人床,马龙却就是不愿意去睡。他就是要这样和张继科挤着。


他把拖鞋甩掉,又蹑手蹑脚地爬到了床上去。


他把头枕在张继科的手臂上,把胳膊在他结实的胸膛上一绕。抱着张继科,他很快就陷入了又沉又冗长的梦乡里。

 



其实,大多数时候,马龙对张继科都是坦诚以待的。但有些事情,马龙却永远都不会告诉他。张继科不愿意让马龙知道他的过往,那样会让他觉得不堪与颓丧,那马龙就永远也不会去问。


他也永远不会告诉张继科,他早已知道得一清二楚。

但是不问却不代表不管。

 

 

他们之间也向来是公平的,张继科也有很多小秘密没有与马龙分享。


就比如他一直觉得,“马龙”这两个字组成了世界上最美好的名字。每一次呼唤他的时候,都必须先亲吻一次自己的嘴唇,那么缠绵又缱绻。


就比如,他一直觉得马龙有双世界上最好看的眼睛。他只需轻轻眨一眨,就能变出银河与星子。


当然,这样少女的心思,他是永远都不会主动和马龙提起的。


他有时候想,自己若是不当演员,或许可以去做一个诗人。总有一天,他要为马龙出一本诗集。

 


张继科是在几天以后,才在报纸上知道李岑的事情的。

报纸用不小的篇幅做了报道,却略去了不少细节。但张继科自然能猜出这其中有怎样的肮脏污秽。他也没觉得多解气,只是歪着嘴角嗤笑了一下,就将那页报纸翻了过去。

就像什么也没看到似的。

 


接下来的几个月,张继科又接了一部电影。


他没有将行程拍得太满,更没有趁着出名就过度透支人气,他只是按部就班地循着自己的规划来。忙的时候他就住在剧组里,不忙的时候,不管多晚他也会赶回家里,和马龙厮守在一起。

 

马龙这会儿也开始着手准备他的新剧本儿了,每天忙得昏天黑地的。有的时候灵感来了,哪怕他们两个亲得正酣,马龙也要从床上爬起来,跑到隔壁房间码字去。把张继科憋得直挠枕头。

 

次数多了,张继科都有了一点心理阴影。每一次接吻前都要反复跟马龙确认,“你今儿个不会突然又来灵感了吧?”


马龙挑着眉毛看他,“那谁知道呢?灵感来之前也不会先跟我打招呼。你就说你亲不亲吧。”


不管情到浓时被迫中断的感觉有多么痛苦,张继科也无法抗拒那名为马龙的诱惑。哪怕马龙又要在接下来的哪个环节紧急叫停,他也要先不管不顾地亲个够本儿再说。

 

 

张继科还是很少与马龙说“爱”字,但不一定哪一天,他就会突然跟马龙玩儿上一把浪漫。


这天,马龙正躺在床上看鲁迅先生的《野草》,张继科突然从后面抱了上去。他把头垫在马龙的肩膀上,与他一起看了起来。等读到那句“我家后院有两棵树,一棵是枣树,另一棵也是枣树”时,张继科把嘴唇凑到马龙的耳边,用气声对他说,“这样的句子我也会写。”


说话的时候,他的嘴唇震颤着马龙的耳廓,温热的气体也止不住地往马龙的耳道里钻。

 

马龙被激得直打哆嗦。他抖着肩膀躲开,从床上坐了起来,瞪着张继科说,“那你也写啊。”


张继科没有回他什么,而是盖上被子扭身睡了。

 

但第二天,那个许久也不更新微博的人竟然破天荒地发了一条微博,“我有两瓣心房,一瓣是爱你,另一瓣还是爱你。”



其他人都不懂他在说什么。

只有马龙懂得。

 

 

马龙的剧本耗时三个月,终于圆满完成了。


这部剧本褪去了铅华,没有繁杂的剧情和恢宏的构架,唯有脉脉真情而已。它与马龙前几部剧本的风格完全不同,倒是找回了几分他处女作《初恋》的感觉。


它讲了一对儿青梅竹马的恋人,在年少时遗憾错过了对方,最后又兜兜转转重新相爱的故事。马龙给它命名《重回》,简单又扣题。


马龙郑重其事地请张继科出演成年以后的男主角,并反复与他强调,之所以会选择他,绝不是因为两人的关系,只是因为他就是最合适的人选。


马龙想了想又说,“你也不用因为我们的关系就答应下来,你先看看剧本。”


但不知道为什么,马龙在把剧本递给他的时候却显得分外忸怩,迟迟不肯松开手指。张继科在翻剧本儿的时候,但凡露出一点儿笑意,他的耳朵就跟着红了起来。张继科才看了一半,他就坐不住了,起身跑到了隔壁房间里。

 

待把这部剧本全部看完,张继科才知道这个人在害羞什么。

他岂止是最合适的人选?这男主角简直处处都带着他的影子。

而这剧本字字句句,情深意切,写的都是他们的故事。

 

 

张继科怎么可能会拒绝这部电影呢?


最后,马龙请了陈玘做导演,词曲自然是由许昕负责。


电影开机以前,几个人在外面约了一顿饭,打算谈谈剧本的事情。陈玘到的有点晚,三个人在等陈玘的时候,又扯了点闲篇儿。


闲谈的时候许昕发现,他的师兄自从和张继科复合以后,口头禅就从“这个……那个……”变成了“继科儿说了……今天早上继科儿……刚才继科儿……”许昕终于忍不住打断马龙,跟他说,“师兄,你自己数数,你一句话里面带了几个‘继科儿’?”


马龙不但没有因为他的打趣生气,反而眯缝着眼睛傻笑了起来。

 

陈玘到了以后,马龙就把打印出来的剧本分给他们。两个人都静默不语地看了许久,看到最后,两个钢筋铁骨的大老爷们儿,竟然都有点儿眼眶发红。或许,他们都想起了被他们遗忘许久的初恋。


虽然现在,他们都有心爱的人陪在身侧。但他们都没有马龙和张继科的幸运。

最后的那个人,并非最初的那一个。

 

似乎是为了缓解这一刻的忧伤气氛,许昕率先感叹道,“我靠,师兄你可以啊。这么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,愣是连个深吻都没有。你这写得真够清汤寡水的啊。”


张继科听了这话,笑着撞了撞马龙的肩膀。


马龙的耳尖儿倏地红了起来。他欲盖弥彰地喊道,“什么啊,我是觉得没有必要加,加了累赘才没有写的。”他把目光转向张继科,瞪着他说,“你可别胡思乱想啊我跟你说。”


张继科摊着手摇了摇头,一副无辜的表情,“我说什么了?我可什么都没有说。”

 

陈玘看完剧本,没有评价什么。他只是对张继科说,“你把从前的马龙带回来了。”

他不管张继科有没有听懂他说的话。

他只是打心眼儿里高兴,他的小龙人儿心魔终于完全消了。

 

 

 

电影很快就开了机。


与陈玘合作一向是快乐又痛苦的。磨练演技是肯定的,但却也要时刻做好被他劈头盖脸骂一顿的准备。


张继科这天一回到家就垂头丧气的。


他搂着马龙求安慰,还跟马龙告状说,“你师兄今天又把我给骂了。他说我命里缺稳,我看我就是命里缺你。”


马龙反手摸了摸他的脸,笑着安慰他,“我师兄还说我命里缺狠呢。”

“我命里也缺你。”

 

张继科听了这话,才算满意了。又腻腻歪歪地把冒出了胡茬的下巴蹭在了马龙的脸上,“缺多少?我给你补上。”

 

 

 

第二年的金棕熊奖,《重回》剧组打出了一个大满贯。


不止入围了年度最佳影片奖,还让马龙入围了年度最佳编剧,张继科入围了最佳男主角。


马龙和张继科一起,盛装出席了这场盛典。

 

等候“最佳编剧”奖项揭晓的时候,马龙侧头看了一眼身旁的张继科。见他用手指轻抚着嘴唇,神情比自己还要紧张许多。


往年这个时候,马龙也总是这样紧张的。他手心出汗,心跳加速,好像下一秒就要昏过去了一般。可是这会儿,他与张继科并肩坐在一起,他们膝盖紧紧相贴,用最正大光明的方式感受着彼此,这让他心下一片平静。


他突然发现,他或许没有那么执着于这个奖项了。

 

他心知自己已经为这部剧本倾注了全部的感情,那有没有这个奖项的认可,好像也并没有那么要紧。他早已找到了比这个奖杯更有意义的东西,他比任何奖项都更能带给他勇气和自信。


在往后的日子里,这个人还将给他源源不断的爱与灵感。


让他所向披靡,战无不胜。

 

当颁奖嘉宾念出他的名字的时候,他微微一怔,随即站了起来。他面上不见狂喜,只是摊了摊手,又耸了耸肩,那是一个舍我其谁的表情。


身边的张继科第一个站了起来,给了他一个很短却很深的拥抱。

 


若说今天还有什么缺憾的话,那大概就是最佳男主角这一殊荣最终没有落在张继科身上。虽然他的演技获得一致认可,但终究还是资历尚浅。打败他获得这个奖项的是一位演了三四十年戏的老戏骨,他把这一生都奉献给了这个舞台,输给他,张继科自然也是心服口服。

 

张继科并不觉得懊丧。

人生终究是要留一点遗憾的。

他也需要那个目标一直在前方,让他不停地去探索。

 

 

 

最后一个揭晓的是“年度最佳电影”奖项,当颁奖嘉宾念出《重回》两个字时,陈玘率先站起来,带着剧组的一众人马,浩浩荡荡地去台上领奖。


马龙与张继科落在最后面,他们肩膀并着肩膀,胳膊贴着胳膊,一起向着灯光最璀璨的那处去了。

 

大屏幕上放着电影的精彩选段。


那旁白用哀伤又深情的语气念道,“这个人曾给过你多少快乐,就给过你多少痛苦。可时日久了,你再回首望去,就会知道这样的人并不多。终有一日你会发现,这个人给你的疼痛也是伴随着快乐的。人生漫漫,若是连这点苦痛都没有,那日子也就没滋没味了。”

 


那短短的一段红毯,已经足够他们去回顾,他们是怎样一路走来。

足够他们去想起,少年时的那个“以后我写剧本你来演”的约定。

也足够他们去感叹,他们是多么幸运。

 

多幸运,重逢的时候还年轻。

多幸运,不管身上落了多少尘埃,对方都愿意温柔地为自己抚去。

 

走了一半,张继科突然向马龙伸出了手。马龙以为张继科想要与他击掌,也笑着把手拍了上去。却不想,张继科却用手心覆住了他的手心,又一根根地,将自己的手指交缠进他干燥温软的指缝里。那是一个十指交缠的姿势,相融到丝丝入扣。

 

闪光灯同时亮了起来。


他们却懒得理明天的报道会用怎样的言辞形容他们。


他们各自走过了几多荆棘与险阻,但是他们一定要携手走向这王座。

 


可这远远不是终点。

不管往后的日子是荣光还是暗淡,是坦途还是歧路。

他们都将这样,一直走下去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完结啦

感谢一路走来的每一个你。


不敢回看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不敢回看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