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旧爱重提》的背景

但不是后续,无责任文章,写到哪里算哪里XD

 

01

 

小马编剧最近有点闹心。

这是他和张继科在一起的第五年,两个人的生活都有了不小的改变和突破。他成了国内外首屈一指的编剧,邀约从去年年初排到明年年底。他不需要再用作品去证明自己什么,于是工作也有了选择性,只挑喜欢的接。

张继科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金棕熊影帝,这个奖项直接打下了他在影坛雷打不动的地位。

演的角色多了,看的世界广了,他越来越产生台前转幕后的念头,最近正在潜心进修导演专业。

 

按理说,两个人相处的时间多了,感情应该更是蜜里调油才是。

但是……两个人最近的氛围,却有了点不可言说的尴尬。

 

原因就在于张继科最近去参加了什么《跨界歌神》的节目。入行多年,张继科参加的综艺节目并不多,一个是他对娱乐节目本身就不怎么来电,一个是娱乐节目周期太长,有这个时间还不如抱着马龙在家滚上两圈。

 

但这个节目张继科却没法拒绝,因为它的监制是许昕。

许昕拿着台本找上门来的时候,就说,“哥们儿,这回你可千万不能拒绝。”

 

张继科拿着台本翻了半天,才说,“那行吧。我回去跟你师兄商量商量,他要是说行,我也没二话。”

 

“就这么点小事,你就自己做主得了呗。”许昕翻了个白眼。

张继科瞪了他一眼,心说,“我家那点事儿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哪儿有决定权。”

 

 

02

 

 

最近唱歌节目不少,这档综艺为了脱颖而出,不得不另辟蹊径。找来几位其他行业的翘楚一展歌喉,最后再由专业评委选出优胜者。马龙看到台本就说,“这节目还挺符合昕子的性格的,那么浪。”

 

张继科抱着抱枕坐在马龙旁边,脸在他胳膊上蹭了蹭,说,“那我能不能去参加啊,给个话啊老大,昕子那边还等着我的信儿呢。”1米8多的大男人,做起这样撒娇的动作,没有一点违和。

 

马龙气定神闲地翻了个页码,说,“等着,急啥。”话虽是这么说,但马龙心里却是已经决定让他去的。一个是师弟的忙不能不帮,一个是他看出来张继科心里头是有点想去的。


张继科的性格他十多年前就摸得很准,喜欢玩儿,喜欢新鲜,看到陌生又刺激的世界就走不动道。

而马龙也愿意让他去玩儿,让他去闯。

 

 

虽然已经有了主意,但马龙还是忍不住难为他一下。只因为他此刻这伏低做小的小媳妇模样实在太少见了,堪称百年难得一遇。

 

马龙慢慢悠悠地把纸张翻到“受邀嘉宾”那页,才看了两三行,就有一点不淡定了。

因为叫“跨界歌神”,所以受邀的嘉宾除了歌手,各行各业的都有不少。如果说张继科是影视界的代表,那么主持界的代表就是这个叫叶宁宁的主持人了。

 

叶宁宁是番茄电视台的招牌当家主持,主持风格以清新欢快著称。

要说这叶宁宁和张继科其实还有一点渊源,张继科刚刚崭露头角的时候,曾去叶宁宁主持的《星光夜话》节目做客。

当时张继科没有什么经验,多说两句话脸就比电视台的台标还红。

 

别人不管问什么,他都一五一十地照事答了。感情世界被问到底儿掉,就差没把“我对象叫马龙”这句话给说出来了。

节目进行到最后,张继科终于找回了点被他遗落到八里地以外的戒心。当叶宁宁问他,“你的梦中情人是什么样”的时候。张继科故作机智的答了一句,“就是像你这样的啊。”

 

不想这一听就是胡嘴乱咧咧的一句话,却引发了不小的后果。

不只撩得叶宁宁一颗少女心“噗通”作响,更让网上出现了一批数量庞大的两个人的CP粉。

 

这些张继科都可以不介意,真正让他不得劲儿的是马龙把这句话当真了,连着好几个礼拜都没给他好脸色。后来两个人好不容易和好了,电视里一出现叶宁宁的镜头,马龙还总是拿话刺他,“哟,你的梦中情人出来了。用不用我拿刻录机给你录下来?”

 

 

张继科一看到“叶宁宁”这三个字,就心说不好。

他忍不住在心里骂许昕,“你师嫂平时也待你不薄啊,你想吃什么都给你买,出去旅游有啥好玩儿的也给你带,到底哪儿把你得罪了,你要这么来陷害我?”

 

张继科慌忙想说,“我不去了,这什么乱七八糟的节目,求我去我都不去!”表决心。

就见马龙把台本一合,拍在沙发上,“去吧。帮昕子个忙,他第一次策划节目,需要这个热度。”

 

 

03

 

张继科最初参加节目的时候,还是紧张局促的,唱一首歌慌张得就连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摆。

马龙隔着电视屏幕看他,恍恍惚惚间,竟觉得又看到了那个十多年前跟他惊慌告白的男孩子。

 

 

但是张继科适应新鲜事物的速度总是快的,节目没进行两场,张继科就彻底放飞了自我。不是唱歌的时候冲着台下的观众飞眼,就是和帮帮唱嘉宾亲密互动。在台底下的时候,还不时和另一个嘉宾叶宁宁来一个交头接耳。

 

台下的观众坐不住了,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,一向演技狠话不多的影帝张继科,还有这样生动活泼的一面,于是爱他的影迷更爱他了,对他原来不来电的小姑娘小伙子也忍不住迷上了他,自发组成他的后援团,节目一开始就在台下摇手牌。


评论(25)
热度(6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敢回看

愿有岁月可回首

© 不敢回看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