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

 

张继科是个男神,还是个画风与众不同的男神。

他成为男神的前提是他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。在2008年全国锦标赛上,他一战成名。之后他帅气的外表和日天日地的性格,都让他的名气如同脱了缰的野马一样一路狂奔拉都拉不回来。

当然,外表和性格都只是他光环的附加值,他最为球迷称道的还是他出神入化的球技。

 

那么,为什么说他的画风与众不同呢?那是因为,别人家的男神不是在微博上发发自拍就是晒晒日常,再不济的也转发微博发发感言。但是张继科偏不!他每次发微博都是作诗。

 

我轻轻地走/正如我轻轻地来/我挥一挥衣袖/阔别故乡的云彩。

人送外号——张志摩。

 

02

 

张继科前两天刚跟国家队征战里约奥运会回来,队友们都在倒时差,还没有安排训练。张继科难得闲得发慌,就听许昕说:“我刚认识个人,他特别喜欢看你打球,你哪天有时间,跟他吃顿饭呗。”

 

事情是这样的,前两天许昕有个朋友做了心脏搭桥手术。他去看望的时候,正好碰见主治医生正在查床。

那医生长得文质彬彬,当真的温润如玉。不笑的时候被那一身白大褂衬得有些冷峻,但笑起来的时候却有点傻兮兮的,看起来一团和气。

 

病人都十分喜欢这位温柔认真的医生,亲切地叫他小马医生。

这小马医生可一点都不简单,人称“七院一把刀”,年纪轻轻就坐上了主任医师的位置,年底还有望竞选副院长。

 

这个工作起来一丝不苟的小马医生,看到许昕倒是有点紧张起来。

他吞吞吐吐半天才问,“不好意思打扰您一下,您是不是许昕啊?我是国家队儿的铁杆球迷,您能帮我签个名吗?”

 

许昕虽然有世界冠军的光环加身,但却没有一点儿架子。这下遇到自己的球迷,别说签个字了,就算是想要个吻他也得满口答应啊。

“成成成,没问题,我给你签哪儿啊?”小马医生从衣兜里掏出来一个精致的笔记本,又把钢笔盖子给许昕拧开。他把笔尖的方向冲着自己,把本子和钢笔一起给许昕递了过去。

 

“就签在这里行吗?我叫马龙。”

 

 

03

 

一来二去的,马龙和许昕就熟悉了起来。一次聊天的时候,马龙提到他最喜欢的球员是张继科。张继科打起球来又凶又狠,每一次看张继科打球的时候,他都紧张得要窒息了。

 

“他身上还有腰伤,但是从来也不露怯。一打球就跟不要命似的,哪怕落后也能把分咬到最后一刻。”马龙说。

“嘿,没看出来啊,你还真挺喜欢我们继科啊。”

“喜欢他好几年了……你能帮我要个他的签名吗?”

“小意思啊,我俩好的跟一个人似的,约出来吃饭都没问题啊。”

 

04

 

于是,交到新哥们儿的许昕就这样把张继科给卖了出去。但是张继科丝毫也不介意,他还挺高兴的。他骨子里头就有点自恋,就是喜欢别人认认真真地喜欢自己。如果你是他真正的球迷,他对你肯定也是掏心掏肺的。

别说就在纸儿上签个名字了,签名乒乓球、球衣、球拍都可以给你。

 

 

许昕跟张继科提这件事儿没两天,这个局儿就算组成了,由许昕做东。吃饭的这天,张继科还认真地收拾了一下自己,最后给自己挑了一套荧光绿色的运动服穿上。

许昕见张继科又穿上这身儿衣服了,有点一言难尽。

 

“科儿,你知道吗,你晒得有点黑了,穿这个彩儿真不好看,显更黑了。”

要是别人说不好看他就不穿,那就不是张继科了。他自信地表示,“你不懂,我的粉儿就喜欢我这么穿,再说了,你那什么眼神儿啊?我这是黑吗?我这是健康的小麦色。”

 

张继科出门的时候遇到点事儿,去的有点晚了。等他到的时候许昕和那个小马医生都已经到了,张继科一边落座一边说,“不好意思啊,队里有点事儿,我来晚了。”

 

马龙一看到他,猛地把后背绷直了。但是还不等张继科发现他的紧张,他就已经把背靠在了椅背儿上,脸上又是一片波澜不惊的神色了。

张继科等了半天,也没见这小马医生有什么表示。

他还是头一次看到画风这么冷淡的粉丝,一时间倒是有点尴尬了。他冲小马医生伸出手去,说了声,“那啥……我叫张继科,打球的那个,你知道我吧?”

“……知道,你好,我叫马龙。”等他一开口,张继科才发现,这个长得端方严肃的小医生说话声音竟然十分温软,还带着一点儿不知道哪里的口音,说话的时候有点卷舌头。

还挺可爱的。

 

马龙也伸出手去把张继科的手握住。纵使心里紧张得如同万马奔腾,面儿上却仍旧是一副不显山不漏水的神色。

 

张继科坐在座位上,偷偷拿眼角瞟着他的小男饭。只见他穿着一件修身的白衬衫,下身穿了一条铅灰色的休闲仔裤,把他的气质衬得极为清贵。他的眉眼都是浅浅淡淡的,说不上哪里特别漂亮,但组合在一起就是让他觉得好看。

 

张继科偷偷瞟着,竟然有点移不开眼睛

后来许昕评价他当时的状态,说,“你就是第一次看到他,就对他看对眼儿了。”

 

 

05

 

张继科背了一个黑色的运动包,包里装的是给马龙准备的签名球服和球拍,但是看马龙这么冷淡的样子,他倒是有点摸不准要不要把礼物拿出来了。他知道许昕说话一向爱跑火车,或许这人根本不是自己的什么球迷,而是许昕胡说八道逗自己的。

饭局快散的时候,张继科从衣兜里掏出手机,对小马医生说,“要不咱俩换个电话吧,有啥事儿好联系。”

张继科把手机递给马龙,让马龙把电话输进去。

马龙的电话应该是“138”开头的,却见马龙按到8的时候,一直打滑按到9上去。马龙赶紧删除再重输,却又按了一个9。张继科看着,心想他这手怎么还哆嗦了呢?不会是做医生留下的后遗症吧。

马龙和那个8啊9啊的抗争了半天,才把电话号码输了进去。把手机还给张继科的时候,显示屏上都有湿淋淋的汗渍。张继科有点洁癖,大家都知道。他看着显示屏上的汗渍难受,又怕当着马龙的面儿拿面巾纸擦让他不得劲儿,就随手蹭在了自己的运动裤上。

 

张继科又问他,“你微博名是啥啊?咱俩互关一下呗?你关注我了吧?”

马龙点了点头,犹豫了一下才说,“我微博名是‘外科医生马龙’。”

张继科在微博里一搜就搜到了他,见他粉丝还不少,有两万多。他的头像不是自己的照片,而是一株小小的绿色盆栽。张继科给马龙看了一眼,问他,“是你不?”

马龙说了声“是”,张继科才点了关注。

 

 

06

 

三个人吃完了饭,在饭店门口打车。张继科拦了一辆车让马龙先走。马龙坐进了车里,司机都要把车开动了,他却突然让司机等一下。他摇下车窗对张继科喊了声,“那啥……听许昕说,你是不是有东西要给我?”

说出这两句话对马龙来说似是极为为难似的,明明没有喝酒,却生生把脸给憋红了。

张继科点了点头,说“对”,他把运动背包扭到前面来挎着。低头找东西的时候,余光瞥见他的小男饭正眼睛一眨不眨地仰视着他,伸出的手也没有收回去,就像个管他要糖吃的小朋友。

张继科咧嘴笑了。

这个时候他才觉得,许昕或许没有诓他,这个小马医生可能真的是他的粉丝儿。

 

回到宿舍以后,张继科拿出手机,研究起马龙的关注来。只见他微博也加了V,认证是“七院主任医师”。他的微博没有关注几个人,除了全国各地有威望的大夫以外,就是国家队的几名乒乓球运动员。在所有人里面,张继科排在第一个。

 

张继科发现,在马龙的关注里,有一个账号和其他人的画风极为不同。这个账号的名字非常直白,叫“继科儿的球迷”。点进去一看,里面除了转发大大小小的乒乓球赛事资源外,就属转发他张继科的相关内容最多。

 

就比如张继科常常在微博里面作诗。

穿越大半个地球/今天 终于可以/依着你的呼吸/枕着你 睡去

    

而这人在转发里居然也对了一句:继科儿啊/请你告诉我/不会作诗 该怎么转 转你的/微博。

 

把张继科逗得哈哈大笑起来。

有的时候他也写一些赛事感言,着墨虽然不多,但都一针见血。张继科都感到奇怪,这个人怎么会把自己看得那么透彻。

有的时候这小号也纯粹抒发抒发感情,就比如他在征战里约奥运会的时候,在对抗韩国小将时狠狠摔了一跤。

那人就转发写道,“很心疼,但不站起来就不是继科儿了。”

 

继科儿继科儿,也不知道这个人是怎么想到的这么软而绵的称呼。

 

有的时候,这个小号也会转发一些日常向的微博,就比如前两天张继科参加了个活动,教幼儿园的小朋友打球。这个人就转发说,“啊啊啊好吃醋啊,张老师教我教我。”

 

张继科越看就越觉得这个人有趣。

他正在翻着这个微博呢,没想到刚一刷新,就看到这个人又更新了一条。

“今天见到男神了,我表现得太挫了。怎么就控制不好表情呢,估计男神会以为我性冷淡吧。”为了表示自己的心痛,这人儿还配上一连串的[大哭]表情。

 

张继科知道这人是谁了。

 

07

 

张继科合计,这人也真是挺逗的,开小号不就是怕别人发现自己的内心世界如此丰富多彩吗?这人还用自己的大号关注自己的小号,这不是擎等着被人发现呢吗?

 

其实小马医生的想法真的挺简单的,就是他的小号关注了不少张继科的资源博,而他有时候又不方便上小号,才关注了自己的小号做一个资源中转站。

没想到,这无心之举就这样出卖了自己。

    

    08

 

张继科从里约飞回来以后就一直在倒时差。但时差还没倒过来呢,他就发烧了。张继科翻出体温计量了量,一看烧到了38度,倒是还不算高。他昏昏沉沉地到厨房煮了壶热水,想就着吃点儿药。

一翻药箱才想起来,退烧药都被他带里约去了没有带回来,家里现在就连99感冒冲剂都没有了。张继科想给许昕打个电话,让他帮自己买点儿药来。没想到不知怎么就打到了小马医生那里。

 

张继科说着,“不好意思啊小马医生,我想给许昕打来的,怎么打你那儿去了。”说着就要挂电话。

但马龙却叫住了他,“诶先别挂,我怎么听你的嗓子有点哑?你是不是生病了?”

“对呗,好像免疫力有点儿降低了,发烧呢。”

张继科不是个会随便跟人示弱的性格,更害怕麻烦别人。训练时有什么伤痛都绝口不提,但不知怎么的,对这个尚算完全陌生的人,他却轻易把这话说了出来。

“那你吃药了吗?有没有吃点儿东西?”那边的声音顿时急了。

“我刚才不是找了一下吗。”张继科的声音懒洋洋地,“家里啥药都没了,想让许昕给我带点儿药来。”

 

“你在哪儿呢?我给你买药送去。”

“诶不用了不用了……太麻烦你了。”

“不麻烦。”那边的声音突然严厉起来,“快告诉我你的地址。”

    

在小马医生的威压之下,张继科没有办法,还是乖乖地交出了自己的地址。他不知道小马医生怎么就这么热心,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医者仁心吧。

 

张继科灌了一肚子热水,就捂在被子里发汗。

他左等右等小马医生也不来。疲惫和困倦一起袭来,他没有忍住,闭上眼睛睡了过去。

 

 

09

 

张继科是被绵密不断的敲门声惊醒的。

敲门声急切地响了一会儿,又停了下来。张继科害怕他走了,赶忙跑着去开门。刚走到门口,手机就响了。

原来是那人见敲门没有人应声,就改为打电话了。

 

“喂,继科儿吗?”

张继科只知道这人在微博里管自己叫继科儿,却是第一次听到语音版。只听他软软的口气又带上点儿温柔的卷音,把他听上去冷硬的名字叫得格外好听。

突然之间,张继科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“我敲门敲了半天都没有人开,你怎么了啊?”

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我刚才睡过去了,这就给你开门。”

 

张继科一打开门,就看见那人拎着一个保温包,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。他可能是一路跑着上来的,额头出了一下子的汗,把他墨黑色的刘海都粘在了脑门儿上。

 

张继科没有忍住,用手抚上了他的额头,帮他抹了一把汗。

擦了两下,张继科才掩饰尴尬似的咳嗽了一声,说,“看你跑的,这一下子汗。”

 

马龙倒没有理会这个,而是一把把他推了进去,又反手关上了门。“门口风大,别在这块儿站着。”

 

马龙第一次到张继科的宿舍来,也是第一次看张继科在家时的样子。张继科就穿了一件黑色的紧身背心,露出他结实的肌肉和胳膊上狂放的纹身。马龙觉得自己心跳得挺快的,根本不敢多瞅。

评论(78)
热度(2129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敢回看

愿有岁月可回首

© 不敢回看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