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继科儿x大马龙


29

 

马龙走过去的时候,李清云正站在路边频繁的看着手表。他穿一件做工精良的长款西服大衣,看起来十分有风度。身量也比青年时高大了许多,看起来修长又挺拔。


若他与这样的男人是初识,大概会忍不住为他眼前一亮。


可他终究是与这个男人有过那些不美妙的过往,现在他期盼的,无非就是与他老死不相往来罢了。

 

马龙向他走了过去,在距离他有一米的位置上停了下来。


“有什么话就在这里说吧,咱俩应该没有什么旧要叙吧。”马龙沉着脸说道。


任谁都能看出来他神情中的冷漠疏远,但是李清云却仿佛丝毫没有这个眼力见。他不但一点都不尴尬,反而露出了一个无奈又纵容的笑容来。他这幅神态,就好像包容自己骄纵恋人的好男人,让马龙觉得别扭极了。

 

“马龙,你还是这样,说话总是这么冲,容易让不了解你的人误解。”这种自来熟的语气,让马龙觉得极为不自在。他没有反驳什么,只是默不作声地偏过了头去。

李清云又接着说道,“还好我不会,我很了解你。”


这么自以为是的一句话,终于引起了马龙的不满,他冷冷淡淡的说道,“清云,我们已经五年没见了。你又能有多了解我呢?我们都变了。”

 

李清云摸了摸鼻子,有点讪讪地笑了起来。


“你说的对,那就让我们再次加强一下了解吧。”

 

很久以前,马龙想过这么一个问题。曾经的恋人如若再次相见,该用什么方式表示自己已经毫不在意?是云淡风轻的语气,还是干脆把他当做陌生人,擦肩而过的走过去,也绝对不回头看上一眼?


当他和李清云面对面地坐在咖啡馆里的时候,他终于找到了答案。


真的放下了一个人,并不需要什么形式。而是你与他近在咫尺,你知道你再也不会拥有他,却毫无波澜,内心宁静。



马龙穿着大衣坐在李清云对面,他没想久谈,只想坐一会儿就走,脱了再穿平白多了许多步骤,倒是麻烦。

 

李清云将自己的大衣挂好,又想着来挂马龙的。


马龙摆了摆手,说不用。


李清云也不强求,招招手叫来了服务生。他也不看菜单,就点了两杯黑咖啡,还特别说明,“不加奶不加糖。”


点完了餐,李清云略显得意地跟马龙说,“你大学的时候最喜欢这么喝,我都记得。”


马龙淡笑着道了声谢。他大学的时候的确是喜欢黑咖啡,追求醇厚的口感,最好一点其他的杂质都不要有。但是参加工作以后,他的胃越来越不好,已经经不起黑咖啡的摧残了。


比起黑咖啡,他现在更加喜欢温和无害的牛奶。


但是他也没有和李清云说这些,总归是不想有太多交集的人,没有必要与他增进这些了解。

    


餐点还没上来,马龙就有点焦急地问道,“你非要来和我喝这杯咖啡,到底是想和我说点什么?”他是真的非常着急,他跟张继科说了马上就会回去,但现在拖拖拉拉的已经过了半个小时,那边怕是要担心的。


李清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问他,“你最近过得怎么样?我听说你当了老师?”


“对,研究生毕业以后就到高中任教。就跟你看到的一样。日子过的还不错。”

 

“那……你结婚了吗?”


马龙轻笑了一下,“没有,我不喜欢女孩子,不可能为了一己私利去坑害谁。”马龙又随口问他,“那你呢。”

 

李清云轻咳了一声,接下来的话似乎是令他觉得难以启齿,一直游刃有余的表情上也终于出现了裂痕。“我……我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。对方是我领导的女儿,你知道,我们机关里的人就是这样的,领导的要求是没有办法拒绝的……和她见面了两三次以后,我就和她结婚了,一开始感觉还不错,她很漂亮,也很可爱。我以为……我早晚有一天会喜欢上的。但是结婚以后,我们俩的问题越来越多,最大的问题就是……”

 

“我发现我经常想你。”

 

马龙的手很随意地放在桌子上。


他的手指修长干净,指甲圆润饱满,在咖啡馆昏黄的灯光下,反射着莹润的光泽。


李清云话音刚落,就伸长了胳膊,想去拉马龙的手。但马龙反应更快,在碰触还没发生的时候就躲开了。

 

 

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尴尬。李清云此刻深情的眼神,在马龙看来是那么令人作呕。


马龙想了想说,“对不起。我收回刚才那句‘不会因为一己私利就去坑害谁’的话。我无意影射你,只是你这种做法……”马龙纠结了半天,才想出了一个比较温和的说法,“终究是不太好。”

 

“对,你说的对。当初我因为这个抉择无数次的后悔。每天我都寝食难安、夜不能寐。我后悔我欺骗了一个这么好的女孩子的感情,但是我更后悔的是,当初和你分手。那个时候我还小,不知道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,辜负了你。”


马龙没有想到,时隔五年,竟然还会听到前男友的忏悔。


或许若是五年前的自己听到这些话,大概会觉得字字诛心,痛苦不已。


但是五年后的自己听到这些,却只觉得荒唐可笑罢了。

 

他在心里否定道,“不,你不会的。如果时间倒退,你还会做一样的选择。你做这样的选择也并非出于年龄,出于本性罢了。”


但马龙终究是没有把心里想的这些说出来。


交浅言深,太没意义。

 

马龙只是无奈的笑笑,“时间都过了这么久了,说这些太没意思了。你如果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,那我就先告辞了。”


他起身要走,却被李清云拉住了手臂,他仰视着马龙,眼神里有深不见底的痛苦。

 

“对不起,当初是我对不起你,但是你真的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?我知道,当年你是很在乎我的,否则你也不会为了我和家里摊牌,现在还有家归不得!”

 

马龙良好的忍耐力终于被李清云的自作多情逼到了极限。他本来并不想说什么重话的,但此刻终于忍不住开了口,“清云,你别想太多了,如果你是因为这个而自责,那更加没有必要。我会和家人摊牌,并不是为了你,而是为了我自己。我不想委屈自己,所以当初和我在一起的人哪怕不是你,是别人,我也会这么做的。”

 

“我们五年以前就分了手,现在我们两个人是什么关系,已经不用再次说明了吧?”


马龙还想再说些什么,放在衣兜的手机却响了起来。马龙拿出来看,见是一条微信,张继科发来的。

 

那边问他,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很快又发过来一条,“我在等你。”

 

马龙刚才还尖锐无比的表情,瞬间温柔下来。

 


他偏头笑了笑,跟李清云道歉道,“对不起,咖啡我就不喝了,还有人在等我。”


黑咖啡就在此时端了上来,散发着袅袅的香气,看起来十分有食欲,可他终究是没有这个福气享用了。马龙拿出钱包,找出一杯咖啡的钱放在咖啡杯下面。


李清云知道他这是什么意思。

 

一干二净,两不相欠。

以后都没有再见面的必要了。

干干脆脆到残忍,这真符合马龙一贯的作风。

    

 


告别了李清云,马龙就快步往他和许昕、张继科分开的地方走。走了一半儿又给许昕打了个电话,问他选了哪家饭店。


许昕报了饭店的名字,才说,“你家那小狼狗没和我在一起,他说要在那儿等你。”

 

马龙有点着急,这天寒地冻又深更半夜的,他在外面等着干嘛?


一着急语气就有点不好,“他在那儿等着干嘛?你也是的,他说等就让他等?”


许昕委屈地叫道,“师兄,你可别搞为什么迁怒,他人是不大,脾气可倔得狠,他说要等,我有什么办法?”

马龙想了想,觉得许昕说的也是。


和张继科相处的这段时间,他也多少了解了他的脾气。犯起犟来就算八匹马都拉不回来,真不是许昕能搞定的。

 

他跟许昕道了个歉,就加快脚步往超市那边走。


刚走到对个儿马路,就看到张继科站在他们分别的位置,正仰着头望着夜空。

 

马龙快步冲他跑了过去,一跑到张继科旁边,就抓着他的胳膊大口大口的喘起了气。


他跑得实在是太急了,以至于现在都有点岔气。

 

 

“你站在这儿干嘛?不是让你和你昕哥去饭店等着,在这儿站着不冷吗?”马龙一开口,说出来的话就是埋怨。

 

张继科看到他,瞳仁顿时被点亮了。但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表情又很快消沉下去。


“你回来了啊。”张继科说,“我刚才在这儿看了一场烟花,好大好漂亮,想跟你一起看来的。”


听他这么说,马龙赶紧也抬起头往天上看去。张继科也紧跟着他抬起头,却只看到了一团暗沉的烟尘。他有些遗憾的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“你刚才,和那个人说什么了?”


马龙张了张嘴,可还没有发出声音,张继科就立刻打断了他,“算了,别说了,不要告诉我。反正我也一点都不想知道。”



评论(17)
热度(3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敢回看

愿有岁月可回首

© 不敢回看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