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

这天晚上,马龙到底还是如愿以偿,心满意足地吃上了包子。但今天晚上的包子可能是太好吃了,一没控制住,就吃多了。

张继科从来没有考虑过,妖怪也有吃饱了撑得的烦恼。直到大晚上的,马龙在床上翻了三四十次身,张继科才想到,可能是出问题了。

“我说你大半夜的不睡觉,在那儿打什么把式呢?”被严重影响到睡眠的张继科眯着眼睛看马龙,态度十分不友好。

“吃多了,顶着了。”马龙拍了拍肚子,“就连原形都变不回去了。”

看着马龙理直气壮的样子,张继科就算有天大的气也生不出来了。“嘿。”他笑了一声,“你大晚上的吃十来个包子,能不存食吗?我看着都饱了。”

看马龙备受折磨的样子,张继科心里也不得劲儿。认命地起床穿鞋,去厨房给马龙热牛奶,还找来健胃消食片给马龙吃。但这发胃疼来得实在有点汹涌,已经不是靠吃健胃消食片就能解决得了的了。

“你好点儿了吗?”

“还顶,你别搭理我了,你先睡。“

 

张继科心道,就你这么翻来翻去的,鬼才睡得着。想了想张继科说道:“要不,我帮你揉揉?”

 

张继科想起来,他小时候每次闹肚子疼,都是他妈大半夜起来帮他灌热水袋,再趴在他床边熬夜帮他揉肚子。第二天起来的时候,肚子疼就全都好了,只剩下一身舒爽。

 

“我帮你揉揉,明天你就好了。”张继科说完,就不由分说地按上马龙的胃,轻柔地帮他揉弄起来。

马龙作为一只忘记了前尘旧事的,不知道来自哪里,更不知道要去往何处的妖怪,何曾和别人这样亲密过。张继科的手伸过来的时候,他紧张得把自己整个缩成一个团,腰都绷得紧紧的。

 

“别,别……”马龙抗拒地说了两声,却不知道究竟要“别”什么。

“嘿我跟你说这招老好使了,都是男的你害羞啥的。”

 

张继科第一次帮别人揉肚子,本来就不得要领,马龙又总是躲来躲去的,让他好几次都差点揉到了别的地方。拧巴了几次,张继科也来了脾气,一把揪住马龙的胳膊,从背后把人箍到了怀里。

用胳膊把马龙勒紧以后,那人果然消停了许多。张继科就借着背后抱的姿势,把手伸到前面,一下一下地揉着他微微凸起来的胃部。张继科借着灰暗的月光看他的背影,只见他肩膀轻颤了一会儿,但马上就不再动弹了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。

 

张继科手中的动作不停,直到胳膊都变得僵硬,终于跟随那人阖上了眼睛,进入到了沉沉的、柔美的梦乡里。

 

因为昨天晚上闹到了太晚,以至于太阳照耀在他身上的时候,张继科大脑还是昏昏沉沉的。醒来的时候,马龙还背对着他,枕着他的胳膊睡着,只留给他一道优美有力的颈部曲线。

而张继科的另一只胳膊,仍旧绕过马龙的腰,轻轻搭在他的胃上。

两条胳膊一条因为不过血,一条因为长时间悬空,都麻嗖嗖的让他想跳脚。

 

张继科想,自己真是捡了一个大麻烦啊。

随即,张继科又想到,以前曾看过一句话。

那些爱情,都是从添麻烦开始的,你给他添一个麻烦,他给你添一个麻烦,于是你发现你们两个已经密不可分。

你已经爱上了他。

 

 

8

 

张继科因为要兼顾画廊,所以并不能常常在家。怕马龙一个人在家呆着无聊,他就教马龙上网。于是张继科回家以后,看到的画面常常都是马龙聚精会神地看着美国队长、兴高采烈的看着乒乓球赛,有的时候也看点儿动画片,比如“熊大熊二”啥的。

当然,这种画风都是正常的。

 

可有一天,张继科回家以后,竟然看到马龙以少女捧心的姿态看着屏幕,还一脸荡漾地跟着电脑左摇右摆的唱着歌。

张继科觉得一定是自己回家的姿势不对。

 

“你干嘛呢啊?”张继科冷静下来以后问道。

“唱歌呢啊。”

“我知道!但你唱的是什么歌啊?”

“看我七十二变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张继科这才发现,在自己没有关注到的这几天里,马龙在网上接触到了几个新词儿,那就是“追星”“偶像”“爱豆”啥的。而且马龙还不受控制地喜欢上了一个叫陈依林的女明星,一看到她的视频就少女心爆棚,手舞足蹈地不受控制。

 

马龙还暗戳戳地加了这位女明星的粉丝群,受到周围脑残粉的带动,还将网名改成非常直白且没有技术含量的“爱林一万年”。

看到马龙这个网名以后,张继科十分不屑地哼了一声。

 

“太土了,真的太土了。要我起,好歹得叫‘林是天空中的一片云’什么的。”

张继科这样和许昕吐槽的时候,换来许昕毫不客气的一顿嘲笑。

“我看,要你起的话,就应该叫‘有点酸’。”

“滚。”

 

在马龙若干次拿出陈依林跳舞的视频给张继科看,试图把自己的女神安利给他的时候,他终于忍不住了。

“你真那么喜欢她啊?”

“嗯,喜欢啊。要是能远远地看一眼就好了,最好能拿个签名啥的,我想让她写‘TO 马龙’。”马龙不过是随便说说,心里也清楚,想见女神哪有那么容易,很快又嘴里哼着“想要给你日不落的爱恋”去干别的去了。

 

但张继科却是往心里去了。

 

他记得许昕有个朋友认识几个明星的经纪人,就拜托许昕去打听打听,看看能不能帮忙牵个线搭个桥儿。为此,张继科还不惜奉献出画廊里的几幅大师画作。

 

“嘿,看不出来啊继科,把自己的心上人推向他女神,境界挺高啊。”

“滚滚滚,赶紧滚。”

 

虽然嘴上打趣张继科,但许昕还真把这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去办。从张继科那儿离开就去问自己那哥们儿,看看能不能帮忙。那哥们儿也是个痛快人,表示这就是件小事情,到时候带着人来就好。

 

马龙见偶像那天,是大明星的演唱会。

许昕带着马龙去后台要签名,张继科没去。许昕脑补他是不想看到自己心上人见到女神后秒变痴汉的场景,太受打击。

 

在后台匆匆忙忙的人群中,马龙第一次见到了他的女神。

但让许昕意外的是,马龙却并没有那么激动。而是像个小男生似的,一直乖乖地站在远处。只有不停在裤线上蹭来蹭去的那双手,些微地泄露了他的紧张。

倒是陈依林很大方的走上前去,主动帮他签了名,还让旁人帮他俩合了一张影。

 

回家的路上,马龙还有那么一点激动,捧着那张签名专辑翻来覆去地看。

如他所愿,上面真的写着“TO 马龙”。

 

正开着车的许昕瞄了他一眼,打趣地说道:“嘿,你见到偶像的画风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啊。我以为你会激动得痛哭流涕啥的,然后扑上去把女神一把抱在怀里。”虽然说的有点夸张,但许昕总归有点这方面的脑补。

毕竟零距离见到偶像啊,有的人一辈子都未必摊得上一回这种幸运。

 

谁知,马龙像看白痴一样地看了一眼许昕。

“我干嘛要扑上去?我对她又不是那种喜欢。”

“嘿,喜欢还分哪种啊?”

“当然了,我就是喜欢听她唱歌,觉得她很厉害。就想远远望着她就够了,粉丝对偶像的那种喜欢,你不懂啊?”想了一想,马龙又接了一句,“如果你说的是想要日日夜夜在一起的喜欢,那我挺喜欢继科儿的。”

说完这话,马龙又稍显严肃地瞥了许昕一眼,“这可是秘密,你不许跟别人说啊。”

 

回家以后,马龙又跟张继科炫耀了一发签名。

“她亲笔给我签的!诶我去,她气场真的太强大了,我看到她都不敢说话,太奇怪了,她明明就瘦瘦小小的啊,而且眼睛真的很大!”张继科合计,别人都是语死早,这人连个语文老师都没有。还能想出这么多好词儿形容他的偶像,那一定是真爱。

于是张继科更对这签名嗤之以鼻,丝毫也不想做评价,哼了一声就翻过身做别的去了。

留下马龙一个人在那儿激动得手舞足蹈。

 

许昕笑话他,“之前到处托关系求人带他去后台,现在人家带签名回来了又搁这儿生气,闲的。”

张继科冷冷地回上一句,“我就乐意看他高兴,怎么地。”

评论(32)
热度(85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敢回看

愿有岁月可回首

© 不敢回看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