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

 

张继科和马龙额头相抵地躺了一会儿,才伸手从床头柜里翻出一包面巾纸,囫囵地帮马龙把下身的液体擦了干净。张继科还想叫马龙去洗个澡,但是轻轻拍了他两下他都没有动弹,像是已经睡着了。

 

张继科只能自己去洗一洗,他得把身上黏腻的汗水洗掉,也要平复平复激烈的心跳,要不根本就睡不着。

说来也怪,他明明只是用手帮马龙发泄了一次,在心理上却好像是和他一起释放了几轮似的。

 

张继科拧开花洒冲了冲身子。

他心里有点烦乱,不知道明天该用什么态度面对马龙。明明他们俩还没有突破那层关系,却做了只有那层关系才能做的事,这让张继科心里有点羞赧。

心里也不免责怪起自己来,实在是太冲动了。

 

可从浴室走出去以后,张继科看到马龙头枕在枕头上,沉沉地睡觉的样子,又觉得什么都不想想,只想上去抱着他好好地睡一觉。最好能一直这么抱着他。

 

马龙汗湿的刘海把枕头晕开了一片浅浅的水痕,张继科坐到他身边,轻柔地把他的刘海往后拨了拨。

 

 

还不等张继科想好该用怎样的态度面对马龙,画廊那边就来活了。他非常欣赏的一位后现代画家出了一副新画作,张继科非常想将这幅画收入囊中。为了表现自己的诚意,他要亲自去C城和这位画家谈一谈。这次见面由许昕牵头,前两天许昕就一直忙活这件事儿来的。

今天许昕就告诉张继科,收到回复了,明天就得出发。

 

张继科这一去少说也得一个礼拜,将这件事情告诉马龙的时候,马龙还有一点懵,“我不能一起去吗?”

 

“你去那儿干啥,天天忙忙叨叨的,不是商谈就是饭局。”

马龙听出来张继科这是不想带自己去了,便不再强求,哦了一声就埋头做自己的事情去了。但张继科却觉得,马龙是有点不高兴了。

于是张继科就凑过身子去哄马龙,“我要去那儿行不行,你让不让我去?你让我去我就去,你不让我去我就不去了。我都听组织的。”

马龙本来也就是那么一说,这会儿倒是被他腻腻乎乎的劲儿给逗笑了,“你去呗,那有什么不行的。”

 

过了一会儿,马龙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说道:“你等我一会儿,给你个东西。”

马龙匆匆跑进浴室里,过一会儿才浑身湿淋淋地从浴室里走了出来。他没跟张继科解释,只是递给他一块白玉似的鳞片。张继科觉得这鳞片的手感与马龙小白蛇形态时的手感有点相似,但却没有多想。

 

“继科儿,你一定要把它戴在身上,知道不?”

 

张继科出发的那天,马龙把他送到了门口,许昕就开着车在楼下等着。见张继科还拉着马龙絮絮叨叨地说些什么,他终于忍不住按了按喇叭催促,生怕他俩当着他的面儿演上一出十八相送。

 

看着张继科上车的时候还沉着脸,许昕哼了一声表示鄙视,“出息。”

“催什么催。”张继科贼拉不爽,“我还想再提醒他一次煮完方便面一定要把煤气关上呢。”

 

“那么不放心就带着一起去呗。非不,搞不懂你搞不懂你。”

 

张继科承认,那些跟马龙讲的,不能带着他一起去的理由都是借口。他只是想趁着这次行程,好好地理清和他的关系。但没想到,他还不等走就后悔了。看着马龙送他出门时的眼神,他就责怪起自己不该有什么七七八八的心思,不管哪里都把他揣在衣兜里带走就好了。

 

“要不你现在把他喊下来?我在这儿等你?”

“不用了,开车吧。”

 

 

张继科和许昕一到了C城,就和那位画家紧锣密鼓地谈了起来。没想到这件事情还有点难办,另一个画廊也给这位画家提出了优厚条件,要争下这幅画还要经历一番苦战。

 

去的第一天,请人吃饭喝酒喝到上头,却还是无功而返。

张继科难免有点沮丧。

 

回到酒店以后,张继科赶紧去洗了个澡,把一身的酒气洗掉。出来的时候,就见许昕穿着浴袍趴在床上,正和媳妇通着电话。虽然他已经刻意把声音压低,但缠缠绵绵地情话还是不间断地往张继科耳朵里钻。

 

“嗯,还没成呢,那些人事儿太多……什么时候完还不一定呢……保证,保证抓紧回去,不会耽误订婚。啥?你说没成也没事儿啊,一定会陪着我?你刚才说啥我没咋听清,再说一遍呗?”

张继科仰躺在床上,忍不住白了许昕一眼,实在是受不了这对儿白痴情侣了。

简直没耳朵听。

许昕那傻子一样的表情真他妈辣眼睛。

 

但此时此刻,张继科却更加想念马龙了。想他就在自己身边,用软软绵绵的声音跟他说,“没事儿继科儿。”

“你还有我呢。”

 

他一闭上眼睛,这念头就如同野草一样地疯长起来,呼啦啦地往外冒,今天这觉可能是睡不成了。

 

张继科猛地坐了起来,飞快地穿起了衣服。

许昕抬头看了他一眼,用手捂住了话筒,问他,“你干什么去?”

张继科一边穿衣服一边匆匆回答他,“回家去一趟。”他抓起许昕扔在床边的车钥匙就往外跑,跑到门口才想起来问许昕,“你知道这儿有啥特产吗?好吃的。”

许昕愣了愣,答:“这附近有家蟹粉小笼包挺有名。”

 

愣了一会儿才想到骂张继科,“你他妈疯了吧。”

 

谁说不是呢,不疯了谁他妈会去谈恋爱呢。

 

这时已经晚上八点,许昕说的那家蟹粉小笼包店已经快要打烊。张继科好说歹说,店家才又给他蒸了两屉。张继科心满意足地拿着小笼包,又急匆匆地把车往B城开。

他要去见马龙。

 

C城与B城离得并不算远,左右也就两个多小时的车程。但道路却并不算好开,从高速公路上下来还要开一段山路。那条路四面环山,又有不少碎石,开的时候必须要打起十乘十的精神。

 

张继科一面疲倦一面亢奋,在这条山路上,他开得备受折磨。

好几次都差点走神。

 

等他开到家的时候,身上的骨头都差点散架了,脸上也都是灰青色的倦容,有点风尘仆仆的意思。他开门前仔细地理了理衣服,希望落在马龙眼睛里的自己能精神一些。

 

马龙还没有睡觉,照旧盘着腿儿坐在地上刷着网页。

 

听到钥匙声,他忽地抬起头,脸上满是掩藏不住的惊喜,“继科儿,你咋回来了?事情办完了?那么快!”

 

张继科扶着门框呼哧呼哧地把气喘匀,他欣赏着马龙欢喜的表情,过了一会儿才摇了摇头说,“没有。”

 

“许昕说那边的蟹粉小笼包特好吃,我就想买给你。”

“还热着呢,马龙,你要不要吃夜宵?”张继科微歪着头,扬了扬手中的快餐袋,冲马龙笑了起来。多少翻滚的情绪,就这样被他轻描淡写的说了出来。

 

听了他这话,马龙愣怔了半天。

过了许久,他从地上站了起来,连声说,“我吃,我吃。”马龙跑到厨房去拿碗筷,磨磨蹭蹭地又不愿意出来。只听他说,“张继科,你是不是傻啊你。”

 

“你是不是傻。”

 

马龙很给面子的大口大口吃着小笼包,一边吃一边说好吃。吃着吃着才想起什么,问张继科,“我给你的东西你带着了吗?”见张继科从最贴身的口袋里拿出那片鳞片,马龙才算安下心来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喝酒了啊?”

“嗯,喝了一点儿,但没喝多少。要不我怎敢开车。”

“事情办的……是不是有点不顺利啊?”

“嗯,有点儿,那边不愿意松口……但没事儿,很快我就回来了。”马龙听见张继科这么说,自然百分百地相信他,又安心地吃起了小笼包来。

 

张继科晚上在饭局儿上吃多了,现在一口也吃不下去。他坐在旁边看着马龙吃,见有酱汁蹭在马龙的嘴角,就探过身子去用指尖轻轻地帮他抹掉。

 

张继科原来还在绞尽脑汁地想他与马龙的关系,想自己对他究竟是怎样的感觉,那感觉究竟是不是喜欢。

或者说是爱。

但当他不顾一身的疲惫,开了两三个小时的夜车,就为了坐在这里看着他吃包子,也觉得心悦满足时。他知道,自己已经不用再躲了。

 

他早已经万劫不复。

 

“马龙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吧,有件事儿想跟你说。”

“说吧。”

“……没啥,等我回来的吧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被吞了好几次,有的小伙伴儿给我点了好几次小红心,谢谢大家辣,笔芯笔芯

评论(56)
热度(97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敢回看

愿有岁月可回首

© 不敢回看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