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




刚才张继科破天荒地掉了两颗鸽子蛋,情绪激动的时候他还没什么感觉,但平稳下来以后,他又开始为此感到羞赧。开车回家的路上,不管马龙再怎么逗他,他都不肯再开口说话了。


他也没有问马龙的意见,直接把车开回了自己家里去。

 


时隔一个月,马龙又再次来到了这里。但他此时的心境却已经完全不同,上次来这儿的时候,他心里带着不知前路通往何处的无助和迷惘,现在却已经因为两情相悦而无比安心了。


他都不需要张继科给他拿拖鞋,就自动自觉地找出了张继科上次拿给他的棉拖鞋换上。


他边换边说,“你这儿怎么就一双拖鞋啊?客人来了穿什么啊?”


张继科闷声答道,“也没什么客人。谁闲着没事儿来我家啊。”马龙状似不在意地“哦”了一声,心里却涌起了一股子安心与甜蜜。“哪天去买两双吧。”马龙提议。


张继科自然什么都随着他。

 

 

 

晚上闹过了那么一通,又是虚惊一场又是互表心意,两个人都被折腾饿了。可张继科家里却没有什么余粮了,仅剩下的一袋儿速冻饺子也被张继科昨天晚上煮着吃了。他俩把冰箱翻了个底儿掉,却只找出了两个西红柿和一个小鸡蛋来。


马龙看得直咋舌,说,“张继科,你看你这个单身生活过的。”

 

马龙看着这鸡蛋西红柿就跃跃欲试,这些食材不正好能组成他的拿手好菜吗?马龙自告奋勇,“要不我露一手得了。”


但张继科对他的手艺却是门儿清的,这么多年就会做一道西红柿炒鸡蛋。鸡蛋打不匀也就算了,西红柿能切上四刀都算他心情好的。那卖相与口味可想而知。张继科忙说,“大半夜的折腾这干啥,我下去买点儿得了。”


“这么晚了,还能有吗?”

“有,附近有个夜市。”

 

 


马龙想跟着张继科一起去。毕竟两个人刚刚重修旧好,他总是想与张继科时时刻刻地黏在一起,更按捺不住追随着他的欲望。但张继科却显然是个不解风情的,他笑了笑说,“这天怪冷的,你下去干嘛啊?在家等着得了。”


听张继科这么说,马龙自然不好意思再强求。

 

张继科把外套穿上,就开始到处找钱包。刚回来的时候,他不知道把钱包顺手撇到哪里去了,现在怎么翻也翻不出来。


马龙见状,就从大衣口袋里翻出自己的钱包,撇给张继科,让他拿去花。

 

马龙钱包的造型十分简单,就是那种纯黑色的牛皮钱包,没有一点花纹与装饰。看起来十分简洁干练,一如他的人一样。张继科接过钱包,在手里颠了颠,说了句,“挺沉啊。”

 

 马龙笑着回了一句,“以后都是你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张继科回来的挺快的,左右也不过用了二三十分钟。他回来的时候,马龙正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呢。袜子被脱掉了,裤腿儿那处也挽上去一截,露出一段光滑白腻的小腿儿来。


 张继科走到他身边坐下,就握着马龙的脚踝把他的腿拉了过来,又把他的脚放在自己的膝盖上,还柔声问他,“冷不冷?”


马龙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搞得有点羞窘,抬起脚就踢在他的大腿上。张继科却不着恼,只弯着眼睛看着他,笑出了一脸的褶子。

 

马龙对张继科的情绪捕捉得一向敏锐,现在尤是。


张继科出门的时候还有点闷闷的,透出一股子剖析自己带来的羞涩与别扭。可他现在却像放飞了自我似的,喜悦得意之情直往外冒。

 

马龙猜测,他是出去买东西的时候碰到好事儿了。

“咋的?出门的时候有小姑娘跟你搭讪啊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张继科摇了摇头,“是这个。”他拿出马龙的钱包,在马龙面前晃了晃。又把那钱包打开,指着钱包的夹层给马龙看。这夹层里放着的,赫然是张继科的那张定妆照照片。

 

马龙这才慌张起来,他刚才给张继科钱包的时候,竟然完全忘记了这一回事儿。

 

马龙此刻的心情,就像是怀春少女被暗恋的学长发现了她写满了爱语的日记似的,又是愤然又是羞涩。他冷着脸夺过自己的钱包,合起来就撇到了茶几底下去。

 

 

 

张继科看着马龙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嫣红嫣红的,心中顿时更为得意了。忍不住凑上去打趣他,“什么时候放进去的啊,龙?我那造型帅吧,你特喜欢吧?”


张继科在上楼之前,就把那张照片拿出来仔细看过,见它边角都有点卷曲了,上面还有摩擦过的痕迹,一看就是被拿出来反复看了好几遍的样子。他心知马龙是喜欢自己的,却不知道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他是如何辗转反侧地思念着自己。

 

是否和自己的心情一样呢?

只要想到他,那颗心就变得空虚又沉重。

 

他现在或许是知道了,可心下却仍然不满足。总希望听那个人亲口说出来才好。

 


“美死你了。”马龙故作镇定地白了他一眼,又解释道,“是玘哥给我的,我没有地方放只能塞钱包里了。你别想太多了啊我跟你说。”


张继科却只是“哦”了一声,便不再说话了。

他脸上的笑意更胜,显然是不相信马龙的话的。

 

张继科又逗了马龙一会儿,直把他逗得脖子都泛起了红色,双眼死死地盯着电视,不管他再说什么都不理会了才算作罢。他心知不能再闹他了,这人脾气轴着呢,真惹急眼了到时候不好哄。

 


张继科这才想到,他买回来的那两份宵夜若是再不吃,就真的吃不了了,忙拉着马龙到厨房吃东西。

 

马龙没有想到,张继科竟然买了两份米粉儿回来,还是牛肉的。马龙拿着筷子挑了两下,还不等吃面,就心急地喝了一大口汤下去。他咂了咂嘴,和张继科说,“没有我们学校门口的米粉儿好吃,那家店还在那里吗?”

 

张继科摇了摇头,脸上有些许的遗憾,“前年就扒了。学校附近搞规划,那条小吃一条街都没有了。动迁之前老板还叫我回去,请我吃了一碗米粉儿呢。你不在,我只能一个人去。”

 

马龙心里不免有点物是人非的伤感,说了句,“那就可惜了,我都没有吃到。”

张继科揉着他的头发哄他。

 

马龙吃米粉儿的时候,总是喜欢先把面吃完,再去吃肉片。或许是因为缺少安全感的缘故,他总是喜欢把最喜欢的东西偷偷藏到最后,再去慢慢享用它。他吃了两口面,又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了下来。他咬着筷子尖儿问张继科,“你还记不记得,以前我们一起吃米粉儿的时候,你总是把肉挑给我。”


张继科听完这话,就挑出碗里为数不多的几片牛肉,一片儿一片儿地放在马龙碗里,“现在也都给你。”在白炽灯的映衬下,他的双眼里好像有汪秋水。看着马龙的时候,那秋水就会泛起温柔的涟漪。

 

 

马龙问他,“那如果我爱喝汤呢。”

张继科笑着答他,“都给你。”

马龙又问,“那如果我更喜欢吃青菜呢。”

“都给你。”

马龙接着问,“那如果我更喜欢吃面呢?”

“也都给你。”

 

 

 

马龙想不出来这碗米粉儿里还能找出什么来了,他得到了让他心满意足的回答,便不再与张继科闲聊,安心地吃起了米粉儿来。

 

 

 

到了要睡觉的时候,马龙显然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。张继科又给马龙找出了那套棉T恤和短裤让马龙换上。马龙没好意思当着张继科的面儿换,而是跑到浴室去换衣服,又顺道洗了个澡。


等他出来的时候,张继科已经把床铺好了,他身上搭着棉被,正躺在床上翻一本体育杂志。那棉被不算小,两个人一起盖也够,但却是有点薄了。张继科害怕马龙冷,又翻出来一条羽绒毯子搭在了他那边的被子上。

 

马龙身上还没怎么擦干净就跑了出来,脚上也湿淋淋的都是水。现下被冷风一激,浑身上下都泛起了鸡皮疙瘩,冻得牙齿直打颤。他把拖鞋一脱,就一步三跳地往床上跑。一跑到床上,就把棉被提起来盖住自己,只留一双乌漆漆的眼睛在外面。

 

张继科见地板上都是水印子,就说他,“你看看你,把地上弄得都是水。头发也不擦干净,一会儿枕头都湿了。”


马龙皱了皱眉,说,“我以前也没发现你这么墨迹啊,现在是怎么回事儿啊?”

张继科笑了,“你现在想退货也晚了。”他边说边从床头柜里翻出了一条柔软的浴巾来,仔细帮马龙擦着头发上的水珠,一边擦一边数落他,“你总是不擦头发就睡觉?也不怕头疼。”

 


马龙小声嘀咕了一句,“我又不是总这样。”


和张继科分开的这七年,他一直将自己照顾得妥妥帖帖的。别说大病大灾了,就连小伤风感冒都很少得。或许就是心知,若是生病了,连个能让自己撒娇耍赖的人都没有吧。


那时他觉得自己无所不能,简直就像个超人。但是一回到张继科身边,他就又变成了大学时的那个生活技能极差的自己了。

 


所以说啊,感情这回事儿真是糟心。

不管是坚强还是脆弱,都是因为一个人。


 

 

张继科给马龙擦完了头发,就把浴巾叠好了放在一边。又将台灯调暗,自己也躺下来准备睡觉。他始终记得马龙是怕黑的,哪怕自己在身边陪他,也总要给他留一缕光亮。

 


两个人互道了一声晚安,就各自扭过身子准备入睡了。


可或许是因为这一天过得太一波三折,张继科闭着眼睛许久也没有睡意。他知道,马龙也没有睡着,他能听到马龙在他身边尽量放轻动作翻身的声音。那软软的床垫被他弄得上下起伏的,一如他此刻的心情。

 

张继科轻声问他,“睡不着吗?”

 

马龙没有回应,过了一会儿,却向着张继科靠了过去。还不待张继科扭头,马龙就从背后搂住了他,“继科儿,你不要因为现在状况不如我就不得劲儿,这就只是暂时的。写东西也挺累的,费脑子,我就觉得我头发都越来越少了。等你以后当了影帝,我又不想写东西的时候,还要靠你来养我。”

 

张继科知道马龙一向心思重,却不知道他大晚上的睡不着觉,愁得竟然是自己会不会因此而不舒心。


罢了,还思虑那么多事情干嘛呢?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情比你爱上一个人,小心翼翼地捧给了他一颗心,他收下了,又珍而重之地还给你一颗更为难得呢?

 

张继科闭着眼睛摸索到了马龙的手臂,在他的胳膊上拍了一拍。

 

 

张继科扭过身去,借着窗外透进来的朦胧月光看向马龙。看着看着,就忍不住伸出手指摩挲过去。从他疏淡的眉毛,到他薄薄的双眼皮。从他眼角下的那颗小小浅浅的痣,到他接吻时候会率先红起的耳尖。从他挺拔的鼻梁,路过他的人中,再摸到他饱满柔软,总是微微翘起的嘴唇。

 

都说二十四岁是男孩儿与男人的分水岭。到了这个年纪,男人就不会再长身高了,他们的长相会褪去稚嫩,逐渐变得棱角分明。他们会长出匀称的肌肉,骨骼也变得结实沉重许多。

可他竟然错过了马龙二十四岁的模样。

错过了他初现的男人的棱角与身形。

想想也真是可惜。

 


张继科的指尖慢慢地在马龙的嘴唇边画了一个圈出来,感受着用指尖亲吻着他每一根胡茬的感觉。马龙一开始还在闭着眼睛享受着他的动作,最后却被他越来越过火的举动逼得整张脸都涨红了。


那被他遗忘了许久的鞍山口音都被张继科逼了出来,“不要则样,你干什么!”


张继科忍不住笑出声来,他的耳尖,果然又开始红了起来。张继科凑过去亲了他的耳朵一下,又打趣他,“我就是看看你,你怎么变了这么多啊。小的时候多可爱啊,哪里都是软绵绵的。哪像现在,这么凶。”

 

马龙睁大眼睛瞪他,“你还敢嫌弃我?我还没有嫌弃你呢。小的时候像个小白杨,现在就跟冻冰箱里的巧克力似的,咬着都咯牙。”


张继科哼笑了一声,“说得好像你咬过似的。你咬啊,你咬啊。”

 

马龙懒得理他幼稚的挑衅,翻个身打算不理他了。却不想,竟然又被张继科一口咬在了后脖颈上,马龙狠狠地说,“你就是个属狗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马上就要完结啦,或许就只有两三章?感谢大家一路以来的陪伴

哈哈哈哈现在说这种话好像有点太早

那就先给大家比个心吧,虽然不能挨条回复大家的评论

我真的非常抱歉QAQ但是每一条评论我都有重复看很多很多遍

真的很感动,若是没有大家的评论,我可能不能写到现在,真的无比感谢!


评论(177)
热度(14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敢回看

愿有岁月可回首

© 不敢回看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