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男朋友突然和我分手,我却不知道为什么的故事



01



张继科的酒量素来很浅。他也知道自己的量,从来也不喝多,省得喝多了不仅自己难受,还要马龙照顾。



但是今天,他却不可避免的喝多了。


他和许昕面对面的坐在饭店里。桌子上的下酒菜还没有动几口,倒是已经凉掉了。桌子上横七竖八地倒着几个啤酒瓶子,许昕也没有精力去扶它。他正在全神贯注地听张继科说话。


此刻张继科说的也都是醉话,他耳朵鼻子都发红,嘴里面直冒酒气。


但都说酒后吐真言,这话是真真儿的没错。


“昕子,你知道吗?你师兄他说他要和我分手?他妈的他居然说要跟我分手!”


张继科手肘程撑在桌子上,下巴懒洋洋地枕在上面。说这话的时候,才稍微显露出了一点激动的情绪。“他可真是出息了,我和他在一起三年了,他要和我分手?我是哪里做的不够好?还是我他妈的哪里对不起他了!”


张继科和马龙要分手的消息,于许昕的震惊程度不亚于东德西德合并。毕竟张继科和马龙是朋友圈里的模范夫妻,特别是张继科,对他师兄是体贴的不得了。前一阵子马龙学校下班晚,张继科风雨无阻地每天都要开车来接。


许昕认识张继科十来年了,眼睁睁地看着他从一个血性无畏的少年,为着他家师兄变成了一个温存体贴的男人。他真没有想过,他俩最后竟然落得分道扬镳的收场。


毕竟他亲耳听他师兄说过。


他师兄说,“昕子,我是真的很爱继科儿。”


“哪怕全世界不让我跟他在一起,最后我也会选择他。”


他师兄是这么爱张继科的,怎么会忍心跟他分开呢?许昕自然而然以为他们是闹了什么别扭,刚想劝上一句,“两口子床头打架床尾和,没啥过不去的坎儿。”张继科就又醉气熏熏地抱怨起来,“跟他在一起这些年,我对他还不算好吗?大半夜的想吃芒果,我他妈晚上十二点开着车去给他买。怀孕的也没这么难哄着,他还想我怎么样啊?”


张继科话音刚落,就听“啪嚓”一声。他身子一歪,倒在了桌子上,把桌子上的瓶瓶罐罐撞得碎了一地。


得,算是彻底醉倒了。



张继科的抱怨加上这声脆响,引起了旁边顾客的注意力,许昕一边点着头说,“对不住、对不住。”一边掏钱结账。


许昕算是亲眼见着张继科和马龙走在一起的。张继科虽然只和马龙在一起三年,但是做朋友却有十余年之久了。两个人算是青梅竹马,说来也怪,张继科之前一直没有对马龙表现出什么特别的想法来。许昕觉得他应该是直男,毕竟和女孩子交往过。但是三年前的一天,张继科却突然像开了窍似的,对马龙的感情一下子从友谊升华到了爱情。


两个人在一起的速度仓促得令人惊奇,但既然他们选择在一起,许昕作为朋友自然选择祝福。


更何况,他俩在一起以后也是幸福得很。张继科安定下来,再也不横冲直撞,而马龙安稳得就像有了归属。许昕看着也为他们两个高兴。


可谁能想到呢,他俩竟然就分手了。


在许昕结完了账,等着服务员收拾好地面上的玻璃碴子的时间里,张继科醒了过来。他揉了揉通红的眼睛,披上羽绒服就往外走。他的玛莎拉蒂就停在门口,他坐上副驾驶以后,连车门都不关就要发动汽车。


这可把跟在后面的许昕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
我的天,这他是要醉驾啊!会不会被交警叔叔抓到先不说,他还想不想要自己这条小命了?


许昕连忙跑了过去,死死把着车门,苦口婆心地劝说他,“科子,你下来,我送你回去。”


“我不。”张继科瞪了他一眼,说,“我自己能行,你把手撒开。”


许昕看他这油盐不进的样子,就知道他喝大发劲儿了,这种时候能治他的也就一个人了。许昕掏出手机,一手把着车门,用单手给马龙拨了个电话过去。


“喂?”他师兄的声音向来软糯。但这个时候却显得低沉压抑,透出一股子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劲儿来,看得出来心情绝对不好。


许昕言简意赅地喊道,“师兄!你家老张喝大发劲儿了,还非得发疯要开车,你快过来看看吧,我是架不住他了!”


“在哪儿呢?地址告我?”许昕听得出来,他师兄的声音明显急促了起来。废话也不多说,立刻乖乖地报了地址,就听他师兄说了一句,“你可得把他给我拉住了。”就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。


哪怕没有他师兄的命令,许昕也不敢让张继科这么走。可他力气比不上醉酒以后的张继科,没办法给他拉到车下面来。他只能手脚并用地扒着车,就差没有整个人趴在车前脸上。


张继科显然就想出去兜一圈,许昕的阻止让他十分烦躁。


他一手握着方向盘,一手揉着发胀的太阳穴,说,“你别挡着,我没事儿。”


就在两个人僵持不下的时候,许昕的耳边响起了一阵轰鸣的发动机声,他知道,这是他的救世主来了。他终于可以功成身退了。


马龙开着张继科的那辆路虎,停车的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许昕简直想给他鼓个掌。以前老张总说他师兄开车的技术不行,不让他师兄一个人开车,走哪儿必须得送到哪里。但现在一看,他师兄开车的技术不是不错吗?


许昕再次肯定,什么“马龙不会开车”之类的话肯定是借口。


老张就是愿意送他。就是想粘着他。



马龙把路虎停在路边,一脸怒容地从车上走了下来。他脸上的表情一下子的严肃冷峻,看起来怒气值达到了顶点。许昕打了个哆嗦,但是定睛一看,又发现他师兄身上穿着的还是老张前两天才穿过的那件白衬衫。


许昕哼了一声,这手分的也是厉害了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02




马龙一从车上走下来,张继科就像有了感应似的,刚才还鸡飞狗跳地作得许昕头疼,现在也不折腾了,只仰身靠着身后的座椅,恶狠狠地呼哧呼哧喘着气。


马龙大步流星地冲着张继科走来。走路的时候脚下好像都生着风。张继科一见到他就喊,“马龙。”简简单单的两个字,被他喊得千回百转,就像一杯烧开了的黑咖啡,又浓香又醇厚。


许昕听得牙都快倒了,但是马龙却是一点都不心动。


他走到张继科跟前,狠狠一掌拍在了他的后脖颈上。手心和皮肉接触,发出清脆且刺耳的“啪”的一声。马龙扬高了声音骂他,“你在这里闹什么妖呢?还要开车?你开一个给我看看。”


张继科醉得七荤八素的,现在根本不能分辨马龙在说什么,甚至马龙刚跟他提了分手的事情都被他抛到了脑后。一看到马龙,他就只想傻笑着往上靠。


“马龙,你来啦。”


他的马龙,来接他回家了。就像以前许多个晚上一样,他因为工作的事情喝了酒,马龙担心他,就算他说他自己会请代驾,马龙也不放心。不管多晚,不管多远的路程,马龙都要来接他。


他还没傻笑多一会儿,就听马龙冷淡地说道,“这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
什么?什么最后一次?我们的一辈子不还长着吗,不是还有许许多多个以后吗?为什么要说“最后”?张继科头痛欲裂,他拧着眉毛,想认真听清马龙的话。奈何他耳朵边上轰鸣得厉害,就像有一百辆车在同时按着喇叭。


他什么都听不见,也什么都听不懂。


“操!”张继科烦躁地骂了一句,双手握拳狠狠地砸了一下方向盘,像是要把一身的力气都发泄在上面。


马龙没理会他泄愤般的行为,往驾驶座上一挤,告诉张继科往里面去。


就在马龙坐过来的功夫,张继科顺势把马龙的腰给搂住了。马龙的腰肢劲瘦,张继科仅用一只胳膊就搂得过来。他把马龙紧紧抱住,鼻尖抵在他的小腹上。一碰到他,张继科全身的力气就像被抽干净了似的,贴着他就往下打滑。


马龙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把手放在他的后背上。安慰似的拍了拍他,说,“别闹了,往里面去。”




许昕看这画面,突然就有点难受。


以往他真没有觉得老张有多爱他师兄,老张对他师兄体贴固然是体贴的,但是因为他们认识得实在太久,实在太过了解彼此,所以相处里总是少了一点激情。许昕一直觉得,他俩在一起以后,不过是比以前做兄弟时多了一个“恋人”的名头而已。


但是经过今天这一遭,他突然觉得,老张大概是很爱他师兄的。

他离不开他。





远处街灯闪烁,打在张继科低垂的侧脸上。许昕突然觉得他的眼睑下面似乎有点反光,可能是哭了。


就在许昕凝神琢磨那到底是不是一颗眼泪的时候,马龙突然把一串车钥匙冲他撇了过来。马龙跟他说,“帮他把他那辆车给开回去吧。”


他的、我的。


许昕突然有些想驳斥马龙,为什么要和他分得那么清楚呢?



马龙往驾驶座上一挤,就把张继科挤到了副驾驶上去。张继科坐得软软塌塌的,靠着玻璃还直往下打滑。马龙倾过身子去,拉着安全带废了半天劲儿,才帮张继科把安全带系上。确认张继科坐安稳了以后,才开始系自己的。


随后马龙摇下了车窗,冲许昕挥了挥手手,说了句“走了”,就发动车子绝尘而去。


许昕气哼哼的,折腾了我一晚上你们两个走的倒是快。这两个人,没有一个能让他省心的。



张继科酒喝得实在是太多了,现在酒气都冲到了头顶,让他头晕脑胀的。


张继科觉得自己仿佛是在一缸烈酒里面泡着,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热的。


等红灯的功夫,马龙帮他调低了椅背,让他躺得能更好受些。可没一会儿,张继科就又开始哼哼,“龙,我热,你把窗户开开。”


马龙瞄了他一眼,没有搭理他。


今晚上的气温太低,张继科在车上折腾的那一通,又发了一身的汗,要是开窗户一定会感冒的。


张继科看说动不了马龙,索性也不闹腾了,只是一直往下拽着自己的衬衫领子,仿佛这样才能呼吸顺畅些。


马龙没有说话,就连车载音响都懒得打开。车厢里面一片寂静,张继科没一会儿就闭上了眼睛,呼吸也和缓了许多。马龙以为他睡着了,直到紧闭着眼睛的张继科呢喃着问他,“龙,你能不能告诉我,你为什么非要走。”


马龙才知道他没有,他一直都没有睡着。



马龙跟张继科说分手的那天,是一个很寻常的午后,寻常到当马龙说,“我们分手吧”的时候,张继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。


正在看着体育杂志的张继科连眼皮都没抬,只是勾着嘴角,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,“你可别闹了啊。”


可谁知道,马龙根本就没有闹。


他说,“我没跟你开玩笑。反正我就是通知你一声,也不需要你同意什么。”


他们现在住的房子,是一间三居室,他俩一起全款买的。但是总归是张继科拿的钱多了些,他也就拿了一点小头。住了这三年,也算是回本了,他也没想和张继科做财产分割什么的。走的时候他只想拿自己的随身用品,多的一点也不会带走。


马龙的衣服不少,整整装了三个行李箱。其他重要一些的就是他的手办,这些东西金贵,他要以后找专门的搬家公司来搬。


张继科跟在他后面,看着马龙把他自己的东西一点点放在行李箱里,就像要把他在这里生活过的痕迹全然抹掉。张继科的心痛得发慌,就像有人拿着一把钝重的斧子,在对他一点一点地进行着凌迟的酷刑。


马龙这不是在收拾东西。

这根本就是在割他的肉啊。


张继科终于忍不住了,走过去一把拽住马龙的手腕,上去就要夺马龙的行李箱。


“不是,为什么要分手啊?你总得给我一个原因吧。”


马龙扭着身子躲他,看他的眼神一派冷漠,就像在说,没有原因,根本就没有原因。


张继科意识到,这根本不是在开玩笑,也不是愚人节戏耍人的把戏。马龙绝不会拿“分手”与他玩乐。


张继科想起来,刚在一起的时候马龙就跟他说过,“如果有一天你想要和我分开,你就直接跟我说,我不会问你理由,我会走。但如果你要是骗我,我就杀了你。”


当时张继科觉得马龙简直像是在跟他讲笑话。他好不容易才能与马龙在一起,为什么要不说原因就分手?可是他没有想到,这被他当做玩笑的话,竟然让马龙在他身上应验了。


马龙要与他分开,且不告诉他理由。


这就是马龙,在一起的时候当真的温柔多情,分开的时候也绝对的漠然决绝。就连一点转圜的余地都不给他。


张继科看着马龙把自己的东西一样一样地放在行李箱里,而他的东西却避之唯恐不及,火气顿时就上来了。


或者也不能说是火气,恐惧和绝望也许更多些。


张继科大步走过去,棉花的鞋底踏在地上,竟然发出了不小的“咚咚”声响。


他拿起去年生日时马龙送给他的领带,把那条领带狠狠往马龙身上一扔。那领带在马龙身上滚了一圈,又灰溜溜地掉到了地上。张继科狠声嚷着,“走吧,都拿走。把你送我的东西也拿走。”


他本以为这样会给马龙带来一点波动。


没想到,马龙却连眼皮都没抬,只是平静地弯下腰,把那条领带捡了起来,又团成一团塞进了行李箱里。


张继科突然感到后悔了。

他不应该让马龙把那些东西都拿走。人看不见了,好歹留个念想呢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有妹子私信我说,之所以会被和谐是因为我一次发布的太长了

这次分章节发试试,希望不要再被吞啦>||||||<

把另一个账号上的文搬过来,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想用星海这个账号写文。


评论(58)
热度(661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敢回看

愿有岁月可回首

© 不敢回看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