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意被卷入了修罗场的博儿也是很无奈的

 

 

08

 

 

张继科一看到马龙,就将抓着方博胳膊的手缩了回去。等这么做了以后,才发觉这样似乎会显得自己更心虚。

马龙笔挺地站在那里,目光与他撞上,也不调转方向,反而冲着他微微地眯了眯眼睛。他看着马龙脸上的神色一派冷漠淡然,莫名其妙地觉得头皮有点发麻。他心下颤了两下,才带着方博迎着马龙的目光走了过去。

 

此刻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说“你好”太疏远了,说“好久不见”又似乎有点奇怪。

他揉了揉鼻子,才磕磕绊绊地冲马龙说,“你怎么在这里。”

马龙“啊”了一声,先说“我就是路过”,随后又马上改口“我是和朋友一起来的”。

 

马龙的尴尬带着张继科都有点局促了起来,他只能直勾勾地盯着马龙的眼睛看,半晌才想起来帮初次见面的两个人引荐一下。他用下巴点了点方博,说,“这位是方博。”随即又把头转向马龙,“他是马龙,是我的……”

张继科的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马龙慌忙抢过了话头,“朋友。”马龙直直地望向张继科,又重复了一遍,“朋友。”

 

他脸上的表情是那么坚决又笃定,让张继科恍惚以为他们真的不过是最普通的朋友而已。

张继科再次怀疑,他们在一起的那三年,不过是他身处的一场幻境。

 

张继科心下绞痛,但还是附和地点了点头,笑着说,“对,就是朋友,再普通不过的朋友。”他越是苦痛,就越是要装成云淡风轻的样子。借此折磨自己,当然,若是也能顺带折磨一下马龙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
 

而马龙对于他的话也并非毫无反应,他眉心紧皱,喉结滚动,似乎有什么话想说却说不出来似的。

张继科突然从心底涌起了一股报复般的快意。

他突然想到,如果马龙不愿意回到他身边,那他不如就畅快地折磨马龙好了。虽然这样会让彼此都感到痛苦,但也总好过互不关联。

 

张继科和马龙这边暗涛汹涌相互较劲儿,方博却是丝毫也没有感受到。他天生是个乐天的粗线条,张继科刚给他做完了介绍,他就走过去抓住马龙的手上下晃了两下,“你好你好,我叫方博,认识你很高兴。”

 

马龙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,但很快又挤出了一个得体又温润的微笑来,“我叫马龙。”

 

 

马龙显然是不想再与这两个人做虚假的客套,没聊两句就开始开口赶人,“这么晚了,你俩也挺饿了吧,快进去吧,我还得去找同事呢。”

 

张继科点着头,连说了两声“好”,就带着方博往烤鸭店里面走。

 

可他走了老远,再回过头去的时候,那个说着要去找同事的人,却还低垂着头站在那里。他的身影与漫无边际的黑夜融为一体,显得分外的孑然寂寥。就在此刻,张继科突然什么里子面子的都不想管,只想扑上去抱着他。

 

可是他终究没有这么做。

 

张继科信守承诺,给方博点了两只烤鸭。方博吃得开心,最后吃到沾了一嘴的甜面酱,但是张继科却一共都没动几下筷子。他有些食不知味,他脑海里始终盘旋着他离开时马龙脸上的表情,也说不好是不舍还是失望什么的。

 

他也琢磨不清楚,只是他越想越觉得,马龙当时十分希望他不要走。

 

 

 

 

方博被公司从四川外派到这里来,外派令下得突然,甚至他的员工宿舍都没有安排好。

张继科当然不好意思让他住旅馆,就邀请他宿舍下来之前先住到他家里去。好在张继科的家还挺大的,除了主卧还有一间客房。帮方博把行李安顿好以后,张继科又翻出一把备用钥匙给他。告诉他家里面没什么规矩,家电厨卫什么的都可以随便用。

 

 

几天的相处下来,张继科就知道邱贻可说的果真没错。方博话真的挺多的,有时候突然冒出一句话,能把人活活给噎死。但好在他的性格直爽热情,和张继科算得上是特别投缘。

张继科白天上班,家里就只留方博一个人。方博又是第一次来这个城市,哪里都不认识,根本不敢乱跑,只敢在房子里窝着。张继科怕他闲得无聊,还把他介绍给许昕认识,让许昕没事儿的时候拉着他出去转转。

许昕刚认识方博的时候格外紧张,以为张继科在外面有情况了,盘问了老半天才算作罢。

 

 

张继科下班的时候,方博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方博在这里已经住了小一个星期了,别说和张继科,就连和他们家的小狗都混熟了。

此刻小狗正蜷在他盘起来的腿中间,欢快地摇着尾巴。

 

 

方博一看到张继科,就说,“科哥,今天有个人来你家找你。”

张继科正弯着腰换拖鞋,听他这么说就停下了动作,“什么人来找我啊。”

“是一个男的,长得挺好看的,个子和我差不多高,对了,眉毛特别淡。”方博顿了顿说,“他说他以前住在这里,把什么东西忘在这里了,想回来取一下。我看他挺面善的,应该没啥事儿,就让他进来了。”

 

 

张继科一听方博的描述,就知道他说的人是马龙。

可是马龙在离开的时候把他自己的东西搬得干干净净,如果非说他落了什么东西在这里,那就只能是他张继科了。

 

“哦。”张继科沉吟了一声,又问,“他除了这些还有没有说什么啊?”

 

“他问我是不是一直住在这里,我跟他说住在这儿一个星期了,我这么说没啥问题吧。”

张继科把小狗捞过来,在怀里头抱着,摇了摇头说,“没啥问题。”

 

方博凝神看了一会儿电视,突然一捶大腿,恍然大悟般地说道,“我想起来他是谁了,他就是上回我们在烤鸭店门口遇见的那个男人,是叫马龙,对吧。上次天太黑了,我有点没看清人脸。”

张继科点了点头,说,“对,就是他。”

 

“但是我觉得他今天的状态有点不大对。”

 

 

张继科一听方博这么说,心就像被人揪了起来似的,慌忙问他,“怎么不对了,他是哪里不舒服吗?”

 

方博摇了摇头,神色略有些困惑,“也不知道是不是身体不舒服,但我觉得他看到了我,脸色就变得煞白煞白的,像是要哭出来似的。”

 

 

张继科回了房间里,挣扎了老半天,到底是没给马龙打一通电话。

 

一则是他害怕再听到马龙的冷言冷语,再则他也了解马龙的性格,不愿意说的事情没人能逼他开口讲,如果他追问马龙回来的原因,又怕马龙会误解他的意思。

但是他心里实在是抓心挠肝的难受,他太想知道,马龙这次回来究竟是想做什么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张继科和马龙有个共同的朋友叫马琳。2月19日这天正好是马琳的生日,就说要设个局儿请几个朋友一起玩一玩。张继科寻思方博天天在家闷着也挺无聊的,就想着带他去热闹热闹。

聚会的地点定在一家他们常去的KTV,张继科和方博出发的有一点晚,等到的时候那群人已经开始玩儿上了。张继科一推门,就听里面的人撕心裂肺地在唱,“我们爱的难舍难分爱的奋不顾身,为何再见只是陌生人。”张继科听到这句脚步就是一顿,心里暗骂谁这么会点歌,用这句话迎接他呢。

 

他带着方博刚走进去,原先还吵吵嚷嚷的包厢倏然就寂静了下来。刚才还鬼哭狼嚎唱歌的那个人也不唱了,只剩下伴奏在突兀地响着。

 

张继科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,问了句,“怎么回事儿啊,见了我连歌都不唱了?”

 

 

这群人的重点显然不在张继科身上,匆匆扫了他一眼,就都看向了他身后跟着的方博。

包厢里的这群人跟张继科和马龙都极为熟稔,自然是知道他们两个在一起的事情的。马龙今天一个人来,他们问马龙张继科在哪里的时候,他只是不咸不淡地答了一句,“我不太清楚,还没下班吧。”当时这群人就觉得有些不太对劲儿了。而现在张继科来是来了,身后却还跟了一个又年轻又可爱的男孩子。难道他与马龙已经分手了?

但哪怕是分手,也不能做的这么绝吧。这才多久啊,就带着新人来嘚瑟了?

 

 

马琳见气氛尴尬,就赶忙打了个圆场,“科子,有新朋友来怎么不跟我们说呢?快给我们介绍介绍啊。”

张继科“哦”了一声,拍了拍方博说,“这是方博,我朋友。博儿,跟他们打个招呼啊。”

方博是个自来熟,看见这么多人也不怯场,哥哥姐姐地叫了一圈以后,就跟在张继科后面落座了。

 

张继科还没有坐稳,就被许昕拉到了一边,“哎哟我的哥,我说你怎么把他给带来了?”

张继科显然没把这当一回事儿,挑了挑眉毛,问他,“咋了,也不能我一个人出来玩儿,让他在家待着吧。”

 

许昕有点生气,瞪着他说,“你这么做让我师兄情何以堪啊?”

 

张继科有点吃惊,“马龙?他在哪儿呢?”

他顺着许昕的目光看去,才发现马龙正一个人坐在角落里。他把身体缩成一团,微微侧着头,用手掌撑着下巴,看不清是什么表情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张继科就是觉得他分外难过。

包厢一派嘈杂热闹,马龙却独享着无边孤寂。

他们格格不入,仿若永远无法相融。

评论(123)
热度(78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不敢回看

愿有岁月可回首

© 不敢回看 / Powered by LOFTER